Ok

En poursuivant votre navigation sur ce site, vous acceptez l'utilisation de cookies. Ces derniers assurent le bon fonctionnement de nos services. En savoir plus.

2015.06.11

來自中國, 溫柔詩意的故事

GPM.jpg某一天,老師父將千年蓮花的種子分送給三個小和尚本、靜、安。本性子最急,想要第一個把它種出來,就馬上把種子埋在雪地裏。靜花很多很多的時間去查找種植蓮花的書籍,然後小心翼翼地把種子種在金花盆裏。安則和以前一樣,為寺院掃雪、做齋飯。春天來了,他種下種子。三個小和尚之中只有一個得到成果。 

 

這個清新的小故事是王早早和黃麗的作品。我們領悟到,引導我們做事情的是每個人自發性的本能。急功近利的態度,以及過於理論化的思維,都不及與大自然合拍的舒坦。這一本書也讓小讀者更親近大自然,他們讀這個故事也會想起自己種下種子、看到第一棵嫩芽冒出來的興奮之情。充滿溫柔詩意的插圖十分傑出,故事結束的時候,沒有任何遺憾、怨懟或嫉妒,老師父和三個小學徒分享這個美好的經驗,一起微笑地看著蓮花盛開。

 

GPM_2.jpg

 

 

原始文字出處:La mare aux mots

安的種子。文:王早早/圖:黃麗鴻飛文化出版 © 2014 

Les commentaires sont fermés.